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关于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生申请2020-2021学年浙江大学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大奖)奖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17:3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604

医学院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生:

 

为了更好评选各类奖学金,现将2020-2021学年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外设大额奖学金等的申请相关通知发布如下。

目前,国奖名额已经确定,外设奖学金名额还未确定,将依据面试推荐顺序予以评定。名额将在标兵公示期结束后确定。

一、奖项介绍

(一)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用于奖励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参评条件:原则上符合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评选条件,同时符合以下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6.年级要求:二年级及以上年级本科学生方可申请;

7.成绩要求: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10%)的学生,可以申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经学院审核盖章确认。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是指: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通过专家鉴定的高水平论文,以第一、二作者出版的通过专家鉴定的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通过专家鉴定的国家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

6)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参加省级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8)其它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二)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

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学生总人数的3%,其中2020级求科班、强基班一等奖学金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学生总人数的10%,奖励金额6000元。

参评条件:申请者原则上须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即当学年德、智、体、美等发展全面,原则上必须同时获得学业优秀标兵和至少一项其他标兵,且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体质健康评价均为良好及以上。

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标兵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系统自动生成,直接在ETA系统的个人荣誉信息中显示。

二、评选办法

(一)报名

符合上述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请统一填写附件1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控制在正反面一页,不按要求者视为放弃)、附件2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填妥后,电子版在101012:00前发送至tzyzju@163.com,材料命名为【奖学金申请】××+姓名(文件请以邮件附件压缩包形式发送,不按要求者视为自动放弃,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视为自动放弃)。(!!!特别说明!!!申请其他外设大额奖项的同学请同样填写《国奖申请表》,以此作为报名表

(二)通讯初审

1011-12日,经过医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通讯评审,按照11.5比例选取各级本科生入围参加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三)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入围的申请者将在1014~101517级:1015日上午;18级:1014日下午;1920级:1014日上午)参加医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的答辩会(具体时间、形式将通过钉钉通知发放,请近期密切关注钉钉消息,预留时间),面试排名将决定是否推荐、推荐顺序。

(四)审议公示

学院将评审各年级候选人,并将名单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三、申请须知

1.奖学金兼得说明: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与其他外设奖学金均不兼得

2.国奖说明: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其他外设大额奖项说明:目前还未明确外设奖学金名额,将根据面试结果设立排序依次分大额奖项

附件1: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浙江大学医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

202110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