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医学院团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6:1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58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院团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二、活动要求

1.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各团总支及直属团支部要按照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3.紧抓落实,注重创新;务实谋划、主动参与,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线上线下结合,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专题宣讲及其他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通知另发)的第一阶段,各团总支及直属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工作,注重收集整理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为主题团日活动的后续阶段开好头、奠定好基础。

5.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见附件1。本次学习讨论活动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发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请各团总支及时传达,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并928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录入系统。操作指引详见附件2。院团委将不定期检查各团总支开展和录入情况。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考资料.pdf

附件2: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指引.pdf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

孙丰柯 88981855

沈洁怡 18767266596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1923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