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关于做好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生2020-2021学年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的通知(0916更新)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7:4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940

医学院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同学、辅导员、班主任:

兹定于即日起开展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生2020-2021年思想政治素质评价工作,是学生参加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选的基础。因此,请认真对待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价工作并上报学院。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评价实施细则(试行)》(附件一),思想政治素质通过“记实”和“评议”相结合方式进行考核评价。

一、评价依据

对学生日常行为的评价,主要包括:

1.学生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等方面的表现。

2.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情况。

3.学生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的表现。

4.学生在宿舍文明建设中的表现。

5.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行为表现。

二、评价方式及结果

通过“记实”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1.“记实”部分主要包括“活动记实”“宿舍记实”和“行为记实”。

“活动记实”主要考察学生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的表现,包括学校、学院(系)、学园、社团、学生组织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内容包括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学术研究、课外创新发明、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文化艺术比赛、体育比赛等。

“宿舍记实”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评定学生成绩后报各学院。学生宿舍综合记实考评分数低于6分的学生,其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等级不得评定为“优秀”和“良好”。

“行为记实”主要考察违纪行为和行为失范情况。违纪行为包括学生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和学院(系)、学园、各临床医学院、各系所通报批评的行为。行为失范包括学生违反正常教学秩序和课堂纪律,弄虚作假、诚信缺失,蓄意侮辱诽谤他人、散播谣言等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有违纪行为的学生,其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等级评定为“不合格”。有行为失范却不构成违纪情况的学生,由学生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评议,其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等级不得评定为“优秀”和“良好”。

“活动记实”占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结果的50%,“宿舍记实”占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结果的15%

2.评议包括“个人自评”和“班级评议”。

“个人自评”指学生在学年小结表上作年度总结。(学年小结表请各班长向年级辅导员领取

“班级评议”指班主任和全班同学对本班级其他同学的相关表现进行评议,可采用班级互评和积分制等方式,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态度、诚信记录、班级贡献等方面。班级评议每学年组织一次,占思想政治素质评价结果的35%

三、思想政治素质评价流程与时间安排

1.活动记实”个人申报

全体学根据《医学院学生评价评分细则(试行)》(附件二)进行个人项目申报,院内社会工作考核已于6月统一开展(公示结果:http://www.cmm.zju.edu.cn/2021/0604/c38802a2384043/page.htm),院外社会工作评价需要学生填写《医学院本科生院外社会工作认证表》(附件六)作为证明材料。填写《本科生活动记实个人申报表》(附件三),相关材料交至班级评价小组进行审核。

2.“活动记实”班级审核

各班评价小组对全体同学《本科生活动记实个人申报表》(附件三)的班级审核意见进行填写,并汇总全体同学的分数,在班内公示,公示后填入《思想政治素质评价》(附件四)。

3. “宿舍纪实”

2020-2021学年宿舍纪实考评成绩已于近期在院网公示(http://www.cmm.zju.edu.cn/2021/0913/c38791a2420691/page.htm),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请各班评价小组汇总全体同学的“综合成绩”分数并排名,在班内公示,公示后填入《思想政治素质评价》(附件四)。

4.“班级评议”

本考核学年班级开展评议工作,并将评议结果填入《班级评议排名》(见附件五)。

请各班班长于9211200前,将《班级评议排名》(附件五)电子版发送至 yxytwstb2018@163.com;于9221200前将班内公示、班级评价小组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的《班级评议排名》纸质版交至医综201田子钰老师处(华家池交至中心南楼543田子钰老师抽屉)。

5. 评价汇总

请各班评价小组按照《评分细则》要求,计算出班级学生综合排名值和综合排名,并在班内公示。电子版请于9月21日12:00前无需签字发送至yxytwstb2018@163.com于9月22日12:00将班内公示、班级评价小组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的思想政治素质评价》(附件四)纸质版交至医综201田子钰老师处(华家池交至中心南楼543田子钰老师抽屉)。

6. 学院公示

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将抽查部分班级相关材料,并将最终结果在院网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受理学生关于审核结果的复议申请,公示期结束后不再受理因个人原因迟报、漏报等各类复议情况。

四、注意事项

1.本次评价考察的是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生2020-2021学年的表现;

2..具体内容请各班班长关注素拓联系QQ群,群号:821524852

附件一: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评价实施细则(试行).pdf

附件二:医学院学生评价评分细则(试行)..pdf

附件三:本科生活动记实个人申报表.xls

附件四:【XX班】思想政治素质评价.xlsx

附件五:【XX班】班级评议排名.xlsx

附件六:医学院本科生院外社会工作考核证明表.doc

浙江大学医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

2021910
(2021年9月16日第一次更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