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医学院教学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10:4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0

719日,教学办党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7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5位党员同志参加,周天华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活动邀请到传媒学院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王庆文老师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振秋主持。


首先,马振秋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包括党史学习、支部建设以及存在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支部以党史学习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员教育。支部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有序,支部获评校级先进,有两位党员分别获得院级优秀党员和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支部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畅谈个人体会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更要深入学好党史,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接下来学习中,为服务师生练好本领,打好基础。


王庆文全程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参与认真。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扎实,各位党员的发言体会深刻、分析透彻,组织生活会认真严肃,整改方向明确。这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目标。同时,他指出了“七一”之后支部学习的重点,首先是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把理论学习收获与日常各项工作相结合,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其次是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将此次学习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专门安排支部党员李勤做了一个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学习目标,引人深入思考。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