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

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4:2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622日,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副处长陈旭东作题为《感受历史比了解历史更重要》的报告。结合个人在党史学习中的宏观认知和微观感受,回顾中华民族上下求索的历史进程,以党带领人民百年不懈奋斗为主线,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奇迹的伟大历程。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论述了回答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必须把握的“九个坚持”,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全面回应医学发展的时代要求,建设“新医科”、解决“真问题”、成就“大先生”、培育“接班人”,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党课由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主持。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党支部委员,附属医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学校发展规划处和竺可桢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