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医学院初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4: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21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举办浙江大学“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旨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现将医学院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说明

各团支部可将此次竞赛融入基层团组织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支部内比赛(例如党团知识抢答、一站到底、纸上争锋等等,围绕党团知识形式可多种多样),将其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的一种生动形式,积极与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相结合。
二、具体要求
1.初赛时间:515日周六晚19:30-20:00,地点:线上钉钉群(二维码见下)


2.初赛组织: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分别推荐2名优秀个人(1名团干部,1名团员)参与初赛,并于51424点前将汇总推荐表(详见附件2)发送至yxbtwzzb@163.com,文件以团总支为单位,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党团知识竞赛初赛】+团总支名称。参赛人员及时进入钉钉群。各团总支及时做好宣传与总结工作。

3.初赛内容:题库随机抽取50道选择题。

4.校级决赛:学院团委将根据初赛成绩择优推荐两名个人参加校级决赛。校级决赛将于521日进行实务笔试,于523日进行现场答题,具体通知详见:https://zjutw.zju.edu.cn/2021/0429/c32290a2348969/page.htm


三、其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配有党团知识竞赛题库,重点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为主题的党史;“红船精神”“八八战略”、省委和袁家军书记重要要求;团务、团史和团的重点工作等内容,提供单选、多选题共580题。可下载题库(附件2)进行学习。

 

如有问题,请联系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

孙丰柯 88981855

倪婷 13732289497


附件1:2021年浙江大学“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题库.pdf

附件2:浙江大学“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医学院初赛推荐表.xlsx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1511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