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第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4:0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39

2021412日,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第二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何超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对“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次伟大飞跃”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探讨。

第一个伟大历史贡献为20世纪40年代完成的社会转折,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第二个伟大历史贡献是20世纪50年代完成的制度转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有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改造, 开展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第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为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经济体制转轨和对外开放格局的形成,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蕴含的独特伟大力量,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中做出新的伟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成为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担负起的责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只要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