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其他工作

【班主任】关于组织参加浙江大学第三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9:4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56

各位班主任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研究探索新时代“大思政课”的方法与路径,引导本科生班主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培养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学校开展浙江大学第三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学院(系)、学园推荐至少1名本科生班主任报名参赛。其中,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原则上由求是学院各学园推荐,不与各院系重复。

二、班课主题

各参赛班主任可参考以下主题,自主选择切入点准备参赛作品。

1. 思想引领类: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学生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 学风建设类:结合学科专业,提供科技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指导,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等方面的教育,做好学生的专业发展指导,引导学生自觉进行自主性、研究性和创新性学习。

3. 班级建设类:指导班委和团支部开展工作,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抓好班级集体建设,加强班级凝聚力。

三、比赛设置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

(一)预赛

1. 时间:4月底

2. 地点:线上视频评审

预赛为主题班会展示,以视频参赛方式开展,参赛视频要求为MP4格式,时长为5分钟以内,可配以PPT或图像。评委将依据参赛视频并综合班课选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评定得分。

(二)决赛

1. 时间:5月底—6月初

2. 地点:待通知

决赛方式为现场进行主题班课展示,展示时长8分钟以内。展示需结合预赛班课设计主题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可借助PPT、班级学生助演(人数控制在6人)等辅助形式。展示结束后将进行评委提问、点评环节。最后综合班课选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评定得分。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对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本年度校优秀班主任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其他

1. 请报名参加班主任大赛的老师将参赛班主任报名表(详见附件)和展示PPT、展示视频及班课策划方案(详见附件)统一打包并命名为【姓名+浙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报名材料】,于419日前发送至邮箱tyq@zju.edu.cn

学院联系人:田宇倩  88981852

  

附件:浙江大学第三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报名表.xls

医学院学工办

202141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