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分党校】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党校2021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0:1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560

各系所单位、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支部:

根据党校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决定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2021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请各系所单位、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支部将参与本次培训班名单核对后,314日晚上20:00前发送至zjuyxzq@163.com。报名表模板见附件一。

2.学员注册:32-312日。全体需参加本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完成网上报名注册。操作方法见学生操作指南(附件二)。

3.统一教学环节:317-331日(含网上学习)

4.院系教学环节:42日前(以院系具体通知为准)

5.考核环节:329-42日(线上测试)

二、培训形式

根据发展对象培训要求,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环节包括学校层面的统一教学、院系层面的教育培训。

考虑到学校防疫工作整体要求,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网络教学和考核环节依托浙江大学网上党校(http://zddx.zju.edu.cn/)组织实施。学员在指定时间内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该平台即可参加学习,具体操作方法后续通知。

三、培训内容

1.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方面。

2.自学资源:《入党教材》;《浙江大学党校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辅导教材》电子版;另外鼓励学员利用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新华网(http://www.xinhua.org);浙大党校网站(http://zddx.zju.edu.cn);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微信号:gcdyweixin);学习强国APP、学习公社APP等学习平台开展日常学习。

四、考核要求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总学时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经考核合格后,由党校统一发放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证书。其中院系教育培养环节不少于8学时,包括组织学员实践教育、小班学习讨论和主题分享、联系人谈心谈话等。

本期结业考试采用网上答题测试的方式,将在3月下旬在网上党校中开通。此外,各院系根据时间安排做好院系层面的教育与考核工作,并及时将考核结果录入管理系统。

五、培训要求

1.学员应端正态度,认真接受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

2.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完成各环节相应的培训学时的学习。开班仪式与线下集中教学环节不得无故缺勤,无故缺勤者不予结业。校级集中培训原则上不能请假。

3.学员须参加结业考试。各项培训环节考核均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4.在整个培训环节中,对有不诚信行为的学员,一经发现,作不合格处理,并建议其所在党组织取消其发展对象资格。


附件一:浙江大学党校2021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xlsx

附件二:浙江大学党校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指南.pdf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