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大学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22:2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93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延展课程思政的时空维度,加强专业教师与思政队伍互动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以高质量的思政微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校团委通知,现决定举办2021年浙江大学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政微课大赛:

 

一、参赛对象

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微课主题

大赛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参赛选手可参考以下主题,自主选择切入点准备参赛作品:

l  讲述红色经典:讲述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l  讴歌成就发展: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围绕“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全面展示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l  展示青春成长: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感动校园人物;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l  弘扬服务奉献: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寻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医护工作人员和集体;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三、参赛方式

参赛方式为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请各院系单位(年级)至少推荐1名学生参赛。欢迎各位同学以个人报名的方式参赛。

各单位统一汇总参赛报名表,并填写汇总表上交。个人报名可直接提交参赛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3124点,材料提交邮箱为yxbtwzzb@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请命名为“思政微课大赛报名+院系单位名称/姓名”。

参赛微课要求,时长为5分钟以内,可配以PPT或图像素材(不得遮盖人脸),初赛主要评价标准为授课内容、讲课水平等,初步定于33日晚举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视频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c1FfDh7D8NNabd8206HmVQ

https://mp.weixin.qq.com/s/j78wCb1l5c0rBr-_DRthHA

五、作品评审

届时学院将对微课作品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推荐参赛选手参加校级思政微课大赛。

校级思政微课大赛决赛预计于4月进行,将评选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若干,部分优秀思政微课将录制成系列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课程思政慕课教材,并邀请优秀选手参与大型公开思政课堂。

 

如有疑问,请联系:

联系人:

孙老师 88981855

倪婷 13732289497

 

 

附件一:医学院思政微课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二:医学院思政微课大赛报名汇总表(组织推荐).xls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1222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