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活动

【博创论坛】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379期博士生创新论坛暨第一届生命科学论坛-研究生Poster Day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5:1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366

   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由校博士生会、各院系研博会、学生科创社团联合主办,搭建了校院两级学术活动共享平台,为全校博士生们提供了多学科学术交流盛会。自2003年首期举办以来,论坛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倡导学科汇聚,鼓励自主创新,以“启迪智慧,激励创新,交流学术,博采众长”为主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综合性、交叉性的优势,加快我校博士生“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步伐,增进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助,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学术墙报(Poster)是各种科研和学术成果交流活动的常用形式,也是大学和研究机构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成果交流与展示的一种普遍方式,可有效地培养研究生展现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能力。医药和农生环学部的学科有较多交叉点,为了增进医药和农生环两大学部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促进生命科学领域学术科研交叉融合,决定举办浙江大学第379期博士生创新论坛暨第一届生命科学论坛-研究生Poster Day

   

一、主题:医药农生互交流,研讨融合促发展

二、时间:2020 1210日(周四)

三、地点:医学院辅楼平台

四、参展对象:浙江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药学院的在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五、主要形式:线上宣传,线下展示,师生现场交流与投票评选、授奖等。

    六、奖项设置及评选规则

1、奖项设置:

十佳墙报奖10项;

单项优胜奖共30项(包括十佳人气奖10项,学术创新奖、最佳设计奖、创意优胜奖、最具风采奖各5项,每幅作品,各奖项不可叠加获得)。

       2、评选方式:

结合专家评审(十佳墙报奖)、线上投票(学术创新奖、最佳设计奖、创意优胜奖、最具风采奖)、现场观众投票(十佳人气奖)。

    七、参赛作品注意事项:

1、参与此次墙报展的学术作品应为未正式发表的研究成果为主,若已发表内容需标注说明。

2、参与学术成果类别分为动物生态、生理信息、细胞遗传、生化分子、植物生技、疾病健康、生物工程七大领域。

    八、参展程序:

  11129日前,申请人将第一届生命科学论坛-研究生Poster Day作品申报表(附件1)下载填写并发送至所在学院活动负责人邮箱,邮件标题:“姓名+墙报申报表+学术成果所属领域”(所属领域详见参赛作品注意事项);

21129日—12月1日,各学院研博会在学院团委的领导、指导下对所有申报表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后,各学院确定并推荐参展成果;

3122日,各学院研博会活动负责人将申报材料及名单按照“学术成果领域”类别发送至医学院研博会邮箱(各学院申报名单汇总表,附件2),医学院汇总后公布最终参展成果及名单至各学院网站和公众号;

41129-12月5日,参展人员制作墙报(Poster)电子版,严格按照墙报制作要求(90*120cm 纵向排版,建议ppt格式)设计自己的展出墙报,并于125日前将墙报的电子版发送至所在学院活动负责人邮箱,标题:“姓名+墙报电子版+学术成果所属领域”。各学院活动负责人汇总后发送至医学院研博会邮箱,由医学院研博会负责纸质版统一制作。

5126-1210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线上投票。

61210日,墙报公开展出交流,观众现场投票,并安排开幕式与颁奖仪式。

 

各学院活动负责人邮箱

所属单位

邮箱

浙江大学医学院研()

medybh@126.com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博)会

zdskyybh@163.com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博)会

sgspybh@163.com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博)会

22014116@zju.edu.cn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博)会

nxyxsfz2020@163.com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院研(博)会

Idkybh@163.com

浙江大学药学院研(博)会

yaoxueyuanybh@163.com

期待同学们学术创新,交流获益、POSTER出彩!

 

附件二 各学院申报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三 墙报评分标准.pdf

附件一 第一届生命科学论坛-研究生Poster Day作品申报表.doc

 

主办: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承办:浙江大学医学院研(博)会

协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博)会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研(博)会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博)会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博)会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院研(博)会

浙江大学药学院研(博)会

20201119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