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文件下载

“医视野”宣传中心学生新闻及原创稿件管理(2020)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0:2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787


一、基本原则

申请发布在医学院官方网站学生工作栏目和“浙江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两个微信公众平台上的新闻和稿件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及其相关法律,遵守学校有关网络管理和信息发布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由组织社团指导老师和宣传中心负责老师审核通过方可发布。

二、学生新闻和活动宣传微信发布管理

1.学生新闻和各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社会实践及SQTP项目组的活动宣传统一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公众号上进行。

2.“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由承担团委和学生宣传工作的老师总负责,“医视野”宣传中心协助运营维护、编辑发布信息、筛选评论;为了提升医学院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并形成医学院独特的文化品牌,医学院各大型活动信息须由承办方编辑完成后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首发;

3.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的所有内容都须经过相关指导老师审核,申请发布之前须对信息的仔细核对、修改,避免出现逻辑混乱、错字病句、内容不清、缺乏重点等现象,关键信息要准确到位,并注意遵守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规定;社会实践类稿件以活动总结、活动意义为主题,学生新闻和活动类稿件内容精炼,最好附带现场照片。

4.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若需通过“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公众微信平台发送新闻和活动宣传稿件,须至少提前3天向联络人发起申请(2019-2020学年联络人为钟忆,联系方式:18857193770/qq1193696385/微信hongdouzy0310),若需使用投票或者其他特殊形式的推送则请提前一周。

5.发布的信息在约定发布1天前将所需发布的信息打包好发送至yishiye_news@163.com,以“【微信投稿】+组织+内容名称”命名,邮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供稿人及图片来源、推文封面图(2.35:1)、需要发布的时间(可填无要求)等特殊要求,发送成功后请及时通知联络人(2019-2020学年联络人为钟忆,联系方式:18857193770/qq1193696385/微信hongdouzy0310)。

注:在申请时,若有特殊情况,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提供(如新闻稿件和图片等),请在邮件中注明,最晚于发布当天19:00前发送至上述邮箱,逾期不候。

6.若投稿内容已在秀米、135编辑器等平台完成排版或推文已在组织公众号上推送,请将排版推文另存至医视野技术部副部长邮箱(2019-2020学年医视野技术部副部长为王嘉良,秀米邮箱为794394174@qq.com),或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将此推文对“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开放白名单,另存成功后请及时联系联络人。

三、原创稿件征集及发布管理

1. 为了丰富医学院公众号的内容,提升医学院学生关注生活、多元学习的能力,特向医学院各年级学生进行原创稿件征集,稿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人物采访、学习心得、实习见闻、医院故事、知识整理、趣味科普、相关书画作品等,一经采用将给予一定程度的稿费;

2. 为保证正确性,有关学术知识的投稿(例如知识整理、趣味科普)需经过专业老师审核后方可投稿;所有原创稿件需经过编辑部和指导老师的审核、修改方可发布,“医视野”宣传中心将根据稿件的性质和内容决定发布的平台;稿件一经采用将根据形式和内容给予一定的稿费;

3. 原创稿件投稿请将文稿和所需要的图片打包好发送至yishiye_news@163.com,以“【原创稿件】+姓名+标题”命名,邮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供稿人及图片来源、推文封面图(2.35:1)、需要发布的时间(可填无要求)等特殊要求,并及时通知联络人(2019-2020学年联络人为钟忆,联系方式:18857193770/qq1193696385/微信hongdouzy0310)。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

“医视野”宣传中心

20201023


 

附件:

浙江大学医学院网站、微信投稿格式标准

网站投稿必须是经过排版的word文档、相应图片和附件的压缩包;微信推文投稿的信息可以是经过排版的word文档、图片素材、视频音频素材、纯文字文档、原文链接、经过排版的秀米链接等。

一、网站新闻格式

1. 标题

主标题:居中,宋体,四号,加粗;副标题:居右,宋体,小四,加粗;

2. 正文

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根据需要用“一、”“(一)”“1.”“(1)”标注;

内容居左,宋体,小四,1.5倍行距,每个自然段左空两格,回行顶格。重点内容可标红,强调内容可加粗。

3. 落款

署名包括组织或单位名称,居右,宋体,小四;

时间:居右,宋体,小四,参照“20171030日”;

作者(注意同时包括文字作者和图片作者):居右,黑体,五号,加粗,参照“/小岚 图/小兰”。

4. 图片

图片须为jpgpnggif类图片,网站新闻图片大小不得超过500k

5. 附件

文字格式与正文相同。

二、微信推文格式

1. 相关信息

请在文档开头用“【标题】”、“【摘要】”、“【作者】”、“【原文链接】”等高亮字眼标出推文的相关信息,字体字号无特殊要求但需要整齐美观;

2. 正文

word文档要求能体现段落信息、图片位置信息(正文中可直接插入)、需强调的内容、必须要体现的成分等;

3. 图片

除了word文档中插入图片外,需提供相应的图片文件并与word文档打包,图片要求格式为“jpg”、“png”、“gif”,静态图自行压缩至5M以内,动态图压缩至2M以内;原组织若需在文章末尾插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需提供包含了格式和木板的jpg文件;

4. 落款

1.署名:组织或单位名称,居右,宋体,小四;若有来源于网络的文字资料和图片请一并注明出处

2.作者(注意同时包括文字作者和图片作者):居右,黑体,五号,加粗,参照“/小岚 图/小兰”。

5. 其他

视频需要提前自行上传至腾讯视频并审核通过后附上链接(腾讯审核需要一定时间),为防止错误,请将原文件也一并发送。音频文件可直接发送。

6. 若直接提供秀米排版链接或其他未补充事宜请与联络人进一步沟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