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重要通知

【德育导师】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考核和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7:1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49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考核和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八年制: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规定》(党委发[2018]54)精神,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德育导师考核制度,认真做好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的评比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积极性,促进研究生德育导师队伍建设,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德育导师的考核和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的评比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研究生德育导师的考核和评优工作以各临床医学院、系所为单位组织实施,由临床医学院、系所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政领导共同负责。

 

二、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每位研究生德育导师要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规定》(党委发[2018]54)和《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考评细则表》中关于研究生德育导师的工作职责、内容与要求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并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考核表》(见附件1),附个人详细工作总结(书面总结材料2000字左右)交各临床医学院、系所党委。

2、工作评价

研究生德育导师的工作评价由各临床医学院、系所党委负责实施,要求根据德育导师在本学年(2019-2020学年)工作实际情况与绩效,以及对所负责的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的思想状况分析的程度和深度进行综合评价(详见附件3考评细则)。

3、研究生评议

学院将采取民意测验等形式,由所在班级的研究生对德育导师进行评议,参评学生超过班级人数一半有效,否则评议无效(研究生评议表详见附件5,考虑到各单位人数较多,建议采用问卷星等形式下发,方便统计汇总)。

4、考核结果的确定

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类。由系所、临床医学院根据工作评价结合研究生的评议结果,对每位研究生德育导师进行综合评定并确定考核结果。在认真考核的基础上,各临床医学院、系所按照德育导师总人数的20%的比例,做好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的推荐工作。德育导师人数少于5人的单位可以推荐一名。各单位评选结果填写于附件1表格下方系所、临床医学院评价处。

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德育导师还需填写《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登记表》(附件4,并附生活照一张,用于制作优秀德育导师风采集)上交。

5、材料上交

请各单位于202081日前将以下材料按要求发送至邮箱:zdyxyxgb@163.com

1)《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考核表》(附件1,所有参评德育导师电子版按单位打包);

2)《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2,请排序,上交电子版及签章后扫描件);

3)学生评议问卷结果(参考附件5,原件各单位保留,上报满意度即可);

4)《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登记表》(附件4,考评“优秀”需填写,附生活照一张,用于制作优秀德育导师风采集。优秀德育导师登记表需上交纸质版)。

 

三、结果运用

1、研究生德育导师的水平和业绩及考核结果应作为教师学年工作考核、岗位聘任以及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依据。各临床医学院、系所应在教师考核、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工作中予以体现,并给予相应的岗位津贴。

2、对各院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经学校评审后将授予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的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3、研究生德育导师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考核和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学年考核不合格的,按本学年职工考核不合格处理,两年内(包括当年)不得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76

附件1: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考核表.doc

附件2: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考核结果汇总表(2019-2020学年).xls

附件3: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考评细则表.docx

附件4: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登记表(2019-2020学年).doc

附件5:浙江大学医学院德育导师工作情况评议表.docx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