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科研与公共技术平台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7: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95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广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国家三者之间的关系,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帮助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与责任感,522日,医学院科研与平台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邀请沈华浩同志给全体党员做了《我的爱国情怀》主题党课。

沈华浩同志从自身角度出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从近代到现代,从战争到和平,从父母辈、舅公瞿秋白先生的抗战经历,到自己子女三代人的爱国事迹,回忆了自己三次出国,三次回国的经历,作为优秀的科学家和呼吸科专家,在SARS 和新冠肺炎期间一往无前,勇于担当,拯救民众的突出贡献,让党员同志充分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沈华浩同志将“公而忘私、国而忘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升华到新的境界,他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忠心报国的担当作为、以身许国的牺牲精神在抗“疫”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党员们表示,听了沈华浩同志的报告很受启发和鼓舞,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的理念得到有力确证,广大党员对党的领导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和爱国精神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