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新闻动态

华家池畔,医学院60余名党员志愿者日夜接力,迎接2753名医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7: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721

 

2020426日起,浙江大学医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沉寂许久的华家池校区迎来了新的生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一支医学院党员志愿者团队,60余名志愿者接力坚守12个日夜,在华家池畔迎接2105名研究生和648名本科生顺利返校。

 

医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的主要职责包括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递送需家长带回的换洗被褥、接引合作医院返校班车、协助老师进行返校答疑等。志愿者们责任虽小,但贡献不小,正是他们和所有工作人员的配合,校区门口的秩序才得以保证。

 

由于部分同学不得不在深夜到校,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持续到深夜十点结束。最后几个小时人流密度往往很低,但灯光下,辅导员、志愿者和保安们依然在帐篷里守候着,确认今日返校名单与到校情况,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校门口蚊子很多,明天的志愿者们记得带好防蚊用品”“我带来驱蚊水,马上到!”这是返校志愿者工作群内的一段对话,互帮互助站好每一班岗是他们的日常。


不巧,55日上午,猛烈的暴风雨突袭杭州,进校通道一度被积水淹没,而返校的同学依然不断出现在校门口。志愿者穿着蓝色的雨衣往返在报到点和接驳车停靠站中间短短三十米的路上,他们的脚步在混着枯枝落叶的积水中留下一个个足印,但眼中依然透露出坚定的光。

 

与以往的任务不同,这次在组织志愿者团队前,许多党员和青年学生早已提前私信询问辅导员是否需要返校志愿者,他们表示此次疫情发生时,自己还未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不能与老师们一同逆行到疫情一线,但有一份热,便要发一份光,战胜疫情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



习总书记多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嘱托医学生们以逆行者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在校园防控第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 孙泳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