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对外交流

关于毕业班学生申请2020年度医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9:3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6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医学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提高本科生的国际交流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及学院设置本科生海外交流专项经费用于资助本科生(含本科留学生)、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在国(境)外医学院校或研究机构的交流活动。

注:本次申请仅面向2020届五年制本科生(即2015级)和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即2016级)。非毕业班学生统一于2020年下半年报销。

 

一、奖学金类别

“海外实习”奖学金:用于资助我院学生赴海外合作院校、教学医院、研究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及以上的专业实习。

二、奖励标准

1“海外实习”奖学金奖励标准:

亚洲区域以外项目每人资助不超过15000 元;亚洲区域项目每人资助不超过5000 元。

2.奖学金标准将根据人民币汇率变化,适时作相应调整。具体资助金额不得超过项目的交流总费用,如学生已获浙江大学或系所或对方院校(科研单位)资助,奖学金可在其资助基础上进行调整

 

三、基本申请条件

1.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含本科留学生)、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

2.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优良,申请当学年无考试不及格科目

3. 本年度已经完成医学院组织实施或认可的交流项目:包括赴国际合作院校、教学医院或研究机构进行短期研修、见习实习等;

4. 在海外接受学校修读的课程成绩为“良好”及以上;

5. 对在海外交流期间,提交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或文化交流活动被当地新闻媒体报道或热心组织所在国际交流项目各项事宜并提交高水平海外交流总结报告的学生,可优先获得“奖学金”资助;

6. 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只能申请一次同类别的“奖学金”。

 

四、评选流程

1. 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医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表》(含海外交流总结,同时以附件形式递交照片2-3张)、《医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汇总表》,于2020522日(周五)中午12:00打包发送到yxyhwjl@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姓名+毕业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由本科生教育办公室负责审核后,在规定时间内报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2. 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上报的学生申请材料,组织评审,提出获奖学生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附件1医学院2020年度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医学院2020年度院设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评审登记表.xls

 

医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公室

2020520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