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医学院教学办支部召开党员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4:5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35

疫去春来,427日下午,教学办支部迎来首次线下主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振秋主持。

马振秋首先总结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支部前期自主学习和线上学习以及教学工作进展,接着向大家传达了医学院2020年党委工作计划精神,强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指出结合学校、学院的要求,我们在制定支部的计划时,既考虑总体要求,也考虑我们教学支部的工作特点,努力做出我们教学支部的特色,特别做好推进“一流管理、服务师生”等方面,同时进一步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创新学习方式,力争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本学期开始,周天华书记加入教学办支部,他就支部学习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教学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作为教学管理的支部需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学习型支部,在学习习总书记新思想的同时,要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二是建立服务型机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发展与联络,保障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别是要强化“窗口意识”,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课的安全保障措施。在支部建设上提出要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会上,刚从湖北解除隔离返航的祝思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在湖北隔离期间的感受。她说这个寒假让人如此预料不及又是如此的令人难忘。从隔离初期的害怕、紧张,到后期离鄂回杭时的种种温暖,强烈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共产党的伟大。党的执政为民、一呼百应的凝聚力,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守望相助的同胞情,以及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震撼人心,也更加体会到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回来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医学人才的培养尽微薄之力。大家在她的分享中,也进一步体会到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