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对外交流

医学院本科生(含八年制)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项目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2:3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723

为进一步规范医学院本科生(含八年制)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项目管理,提升院设和自主申请的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见实习纪律

1、遵守海外所在学校/医院相关管理规定,遵守所在科室或带教老师的相关要求,尊重所在国/所在地的文化民俗;海外实习纪律同时参照国内实习,除特殊原因外,不允许请假或擅自离岗等,若有违纪行为,按实习违纪处分;参照标准严格的管理执行。

2、海外见实习请假,采用双签管理。学生需按照实习生请休假相关规定,向所在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请假(以下简称“教学办”),同时报备医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公室(以下简称“本科生办”)、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学工办”)等相关部门。

3、若有特殊原因,需及时向所在临床医学院教学办、科室及医学院相关教师沟通,及时报备与处理。

4、学生需按浙江大学海外交流相关管理规定,出国前完成审批、派出手续;回国3天内向所在临床医学院教学办销假,并报备医学院本科生办、学工办;同时,在教务系统中提交出入境记录和交流总结,完成回国回校手续办理。

二、见实习学业要求

1、交流心得:记录与见实习相关的感悟及临床实践技能提升的历程,要求不少于1000字,并附高清图不少于5张(jpg格式)。

2、专业英语:整理某一交流实习科室的医疗英语,包括常用英语对话、常用药物的英语名称、常用医学诊疗等,不少于10条,或提供1-2本参考书目。

3、调研报告:以项目为单位围绕交流国家的医学人才培养进行调研,并形成至少1份正式调研报告,要求不少于3000字。自主申请项目学生可单独或合作完成。

4、注意事项:以项目为单位整理所在国家、所在医院或科室的注意事项,可包含医疗、文化、环境、费用等各个方面,要求平均每人不少于5条。

5、新闻报道:以项目为单位提供1篇新闻报道或微信推文。

回国两周内,将上述五项学业材料递交至医学院本科生办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项目负责老师。经审核合格后,上报学校、学院,作为学生申请海外交流奖助学金的依据。

三、其他事项

1、学院将根据邀请信指定交流时间,完成学生审批、派出和回国回校手续。

2、国内实习课程调整和替换认定由学生结合个人实际,自行联系所在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办理。

3、院设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项目名单一经确认,原则上不允许学生更改或退出指定项目,如因个人原因退出项目者将不再获得学院选派的临床见实习交流项目参与资格。

 

附件1:医学院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学生承诺书(院设项目).docx

附件2:医学院海外临床见实习交流学生承诺书(自主申请项目).docx

医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公室

202049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