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科研文化】关于申报医学院“医学节·云科研”系列科技文化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5:0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18

医学院各学生组织:

为响应学校科技文化精品活动建设要求,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云”技术手段强化激发医学院青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热情,打造一批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科技文化传播产品,引导医学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经研究决定举办医学院“医学节·云科研”系列科技文化活动,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文明·艺术·生活

Science ·Civilization ·Art· Life

二、参与对象

全日制医学院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3-7

四、申报方向

本次申报立项分为“科技与文明”“科技与艺术”“科技与生活”三个方向,以下所列具体活动仅供各单位参考借鉴,请各单位自选申报方向,策划组织有特色、有创意、有内涵的各类活动

(一)科技与文明:做强做好高层次的科普传播,用青年喜欢的形式传播知识,如开展“学科最牛知识点大比拼”、“疫情防控小知识”、“科普知识我们在发声”等特色活动,培育一支讲科普的青年“网红”生力军。

(二)科技与艺术:将智育和美育相结合,通过举办“微光下的艺术图片征集”、“最美实验室摄影比赛”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发现科研中的美,展示科研的乐趣和奥妙。

(三)科技与生活:打造对外展示浙大学生科研生活的窗口, 开展“vlog实验室的日常”、“爱的专业术语表达”等具有趣味性的特色活动,让科技更贴近生活,让生活更具有科技感。

五、项目类别和项目成果

(一)项目成果:

紧密围绕本次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主题,所有申报立项的活动均应面向全校学生,以青年引领青年、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进行系列精品活动组织和高品质产品内容开发。

鼓励入选项目形成系列科技文化传播内容,形式不限,音频、视频、文章、漫画、文创产品等均可,加强对活动成果的宣传,鼓励优秀成果向社会传播,形成一定的校内外影响力。

(二)项目类别:

类别

数量(项)

金额(元)

一类

1

2000

二类

3

1200

三类

5

800

(三)经费发放

确定立项后发放支持经费的前50%,活动组织完成、提交总结材料、经审核确认达成既定目标后发放剩余的50%

六、申报流程

(一)立项申请:各学生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申报类别(各组织至少申报1项,最多2项),填写申报表(附件一),并于45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amie@zju.edu.cn

(二)院级评审:院团委组织初审各单位的申报项目,对各项目进行评级并给予相应的院级经费支持。对其中的优秀项目推荐至校团委参与校团委科技文化活动项目经费申报。

(三)项目组织:各单位在院团委及校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活动并进行产品内容研发。

(四)宣传报道和成果推广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要积极与校内外媒体联动,注重宣传报道。所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应及时上报学院团委,并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对产品内容进行优化和推广。

(六)项目总结:项目完成后各单位及时提交活动总结表及相关活动素材(附件二),发送至邮箱jamie@zju.edu.cn。截止时间:715日。

如有问题,可联系团委相关负责人:

联系人:蒋少佳 88981853

蔡鸿潞18888922839

联系邮箱:jamie@zju.edu.cn


附件一:医学院“医学节·云科研”科技文化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二:医学院“医学节·云科研”科技文化活动项目总结表.doc

 

医学院团委

202041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