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新闻动态

喜报 | 浙江大学医学院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十佳团队和2019年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17:53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22

2019年浙江省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双百双进”浙江省高校师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于12月19-20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经过复赛评审,浙江大学医学院赴新疆阿克苏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全省入围决赛的107支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十佳团队

此前,实践团已获2019年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浙江大学社会实践十佳团队、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示范团队等荣誉。

image.png


项目介绍

2019年夏天,浙江大学医学院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3人奔赴5000公里之外的阿克苏,在15名专家全程一对一指导下开展为期35天的社会实践。他们走访8 个县区、11 家医院,获得900 多份调研问卷、2000余分钟采访音频和近3万字访谈录,形成10万字调研报告和6 万字实践感悟。他们深入挖掘一批援疆故事并整理成册,作为医学人文教育的宝贵素材,在2019年度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医学院先锋学子报告会等平台开展援疆事迹系列分享会,现已覆盖师生近600人。此外,实践团成果得到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领导和单位的支持与肯定。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和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党委研工部、医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已于2019年1月正式签约挂牌。该基地是推动“铸魂育人”与 “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让无数求是学子怀有珍惜和感恩,带着无悔的初心不断前进。

屯垦戍边,天山雪莲为伴;行医为民,塞外明月相照。

这个夏天,青年学者们用社会实践的方式在浙江与新疆之间搭起了又一座桥梁,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在桥上穿行,续写浙江大学医学院与援疆医疗团的故事。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