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在总结中进步,在反思中提高 ——记毒理与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8:41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93

2019年12月7日晚,公共卫生学院毒理与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于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科研楼C308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卫总支李金林书记和朱善宽老师莅临指导。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晓晨主持,共计28名党员出席。

1576579379137443.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2019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首先,支部书记徐晓晨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党员作年度工作汇报。2019年,支部依照工作计划,重点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切实组织开展了专项学习与实践活动,包括8个专题6次理论学习,5次时事分享讨论与3次校内外实践。相关活动也得到了学院平台的多次报道。在组织建设方面,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通过召开全员会议,开展党员、积极分子联合活动等形式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保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支部纪律委员杨思思、组织委员盛健、宣传委员王晓燕随后分别就支部经费使用、党员参与度与纪律考勤、支部宣传与心得提交等情况向全体党员汇报。结合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前广泛谈心谈话情况,徐晓晨最后总结了目前支部所存在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需加强、战斗堡垒作用有待提高、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等,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2020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思路与参考。

1576579606114150.jpg

李金林书记对于支部考勤违规行为公示与内部批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也给在座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继续重视理论学习,作为党员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爱国、讲为人民服务,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与格局;二是要注重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利用高校平台优势,完成好作为学生本职工作的科研与学业任务;三是要加强纪律与规则意识,端正自身对于规则的态度,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自己的发展只有对社会进步有帮助,对他人有帮助,才是有价值的”李书记语重心长地提醒与会党员道。

1576579629809772.jpg

1576579630118376.jpg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朱善宽老师指出,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要求须有别于一般群众,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帮助彼此提升思想觉悟、磨砺个人党性的有力,他鼓励与会同志们切实指出问题、坦诚查摆问题。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社会工作、科研探索、时间管理、支部参与等多方面,就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深刻反思与自我批评。支部同志们也对每一位发言的党员提出客观中肯的批评与建议。最后,全体党员按照民主评议相关程序,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1576579661211286.jpg

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较好地做到了正确直面问题、坦诚相互批评,在增进彼此了解,强化组织凝聚力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为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

文|王晓燕

图|王晓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