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日常通知  重点提示

关于启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 暨实验设计论坛”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5:45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353

医学院各专业本科生: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将于2020年5月15-18日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医科大学协办。

一、活动内容

1. 专家主题报告

2. 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

展示及交流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3. 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

展示及交流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二、参加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含八年制、5+3本科阶段)。

三、作品

1. 作品分类

(1)创新研究论坛: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2)实验设计论坛: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2. 作品分组

每类作品按照以下学科分五组申报。

(1)形态:形态结构,超微结构,组织工程;

(2)机能: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含药物研发),病理学,肿瘤;

(3)病原: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免疫学;

(4)分子医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

(5)综合与交叉学科:医工、医理结合,基础-临床结合(基础为主)、技术创新等。

3. 作品要求

要求本科学生本人及小组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创新研究论坛的作品要求本科学生自主实施完成。作品要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

4. 参加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加,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为2~5 人(不超过5 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 人。

四、奖项设置

创新研究论坛实验设计论坛按照分会场进行展示,各分会场按照现场展示数分配获奖名额,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并设优胜奖若干。

五、参赛申报流程

    参赛者请于2020年1月10日17:00前将电子版作品发送:fuliqin@zju.edu.cn.作品格式要求见大赛组委会通知中的附件一,发送作品前务必经过指导教师的审核。基础医学系将在本学期期末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最终推荐6个作品至大赛组委会,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问题请联系基础医学系综合办公室富老师,电话:88208091

                                              

 

 

基础医学系

2019年12月4日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通知(第一轮通知).pdf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