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志愿服务

关于做好2017-2019学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4:32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52

医学院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年级团总支,各党支部,各学生组织及学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积极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2019学年浙江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总结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设置

1、浙江大学优秀志愿者

2、浙江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3、浙江大学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4、浙江大学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二、评选对象及条件

1、优秀志愿者:面向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到250小时以上的在读浙江大学注册志愿者。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拥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特别明显,成效特别突出;具有开拓和创新意识,能发挥带头榜样作用。

2、优秀组织:面向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的学院(系)、学园及学生会、社团联、团总支等单位和组织。要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两年及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在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服务的社会覆盖面、规范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志愿服务成效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承担或组织过具体服务任务,特别是在“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集体,或为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提供临时性、突击性服务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

3、优秀项目:面向开展时间两年及以上的志愿服务项目。要求具有计划性、公益性和示范性;项目得到受益对象的高度认可,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广泛,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4、创新项目:面向开展时间两年以内或两年以上但有重大创新和突破的项目。要求形式或主题富有创新性,项目定位明确,具有积极示范效应,具备可复制性和社会推广价值。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1、申报方式:凡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评选的个人、组织、项目均可申报,经各单位初选后向医学院团委推荐,各单位可择优推荐优秀组织1个、优秀志愿者3人、优秀项目2个、创新项目1个。医学院团委评比后择优向校团委申报。

2、参评材料要求

1)各单位推荐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

2)参评个人、组织及项目的申请表(见附件2-5);

3、报送要求

请各团总支、组织或个人在12月7日号17点之前将参评材料电子版材料以“【组织/个人名称】2017-2019学年青年志愿服务总结评优材料”为主题发送至yxytwqzb@163.com

四、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医学院团委青志部负责人。

联系方式:

蒋少佳老师:88981853

努尔比亚:18888915051



附件一:汇总表.xls

附件二:2017-2019学年浙江大学优秀志愿者申报表.doc

附件三:2017-2019学年浙江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申报表.doc

附件四:2017 -2019学年浙江大学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五:2017-2019学年度浙江大学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申报表.doc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3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