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年级管理

我与祖国共奋进 ———记预防16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2:15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00

我与祖国共奋进

———记预防16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19日,预防1602团支部齐聚在医综705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预防1602的学子们在医综705共唱国歌,感悟中华人民共和国70载的岁月峥嵘与沧桑巨变。

image.png

(图1 预防1602团员共唱国歌)

“爱国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行动。”优秀团员代表预防1602团支书刘惠楠同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为我们全体团员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演讲。她回顾了中华民族在七十载春秋里开拓的一个又一个第一次,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青年要有新作为,希望全体团员要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以奋斗为人生底色,为伟大梦想做伟大斗争!

image.png

(图2 优秀团员代表刘惠楠同志发表国旗下的演讲)

之后预防1602的团员们在宣传委员侯乐莹和组织委员张宇辰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回顾共青团的峥嵘岁月,牢记团员使命,勇担团员责任,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

image.png

(图3 预防1602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中,班主任唐梦龄老师就研究生专业“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从该学科的历史发展、现今成就、课程设置、课程组导师简介以及既往研究生就业去向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细致全面的介绍。随后,唐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就祖国70年繁荣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感悟:(1)祖国的飞速发展,我们国人要对我们的祖国有深刻的认同感,要有民族自豪感(2)我们也要承认与发达国家存在的差距,脚踏实地,砥砺前行。(3)要重视并加强提高自我素养,向新时代奋进!

image.png

(图4 唐梦龄老师介绍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科)

活动最后,预防1602团支部在班长刘晨阳的组织下一同前往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近距离接触文物中感悟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

image.png

(图5 预防1602团员们参观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说青春,论志向,谈梦想。中国有梦,青春无悔!本次活动汇聚起预防1602学子们爱国奋斗主旋律的舆论声势,激励同学们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与祖国共奋进!

预防医学1602团支部

2019年10月19日

文/侯乐莹

图/张也弛 刘惠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