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研工动态

浙江大学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7日 13:41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13

      2019年9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705室举行,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波、医学院副院长徐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各临床医学院和系所的新任德育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周钰珊主持。

      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波首先致辞,他根据学校研究生总体思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医学院情况,对医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德育导师应具备“爱心、责任心、细心、耐心”,主动承担“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共同使命。

111.jpg

  


      随后是集中培训环节,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介绍医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情况。她表示研究生思政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以“培育全人”为工作目标,以“思政教学联动 ”为实现途径将研究生思政工作落到实处。

 222.jpg

      紧接着,浙一精神卫生科胡健波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现状,他从把好“入门关”、开展“沟通关”、掌握“预警关”、用好“资源关”、营造“氛围关”五个方面进行了研究生心理工作培训。

333.jpg

      医学院副院长徐骁教授从研究生道德培养、学习态度培养、创新精神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了学术育人经验分享。他指出研究生应具备“尊敬师长,饮水思源”、“诚以立德,信以立身”、“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的优秀品德,要对科研学习有正确的认识、形成全身心投入科研的觉悟,培养德才兼备的研究生是每一位德育导师的责任和荣耀。

444.jpg

      紧接着,妇院硕士班、临床医学八年制1403班德育导师徐向荣分享了德育导师工作经验,他提出开展宣传学习新思想“六进”,德育导师应引导学生“进学科、进课堂、进会议、进培训、进支部、进病区”。

555.jpg

      最后,学工办周钰珊结合医学院德育导师工作概况,提出德育导师是学生思想引领、生活关爱、学业指导、职业引导的重要力量,应坚守“全方位、全过程、全员”三全育人思想,做到思想引领有高度,班级建设有深度,学生培养有广度,学生关怀有温度。

666.jpg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医学院德育导师们对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目标以及医学院的教育发展方向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我们的德育导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从一个跟社会有更多接触的长者的角度更好地教导学生。

777.jpg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