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考务管理

关于结业换证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3:43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822

2019届结业生: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结业学生未取得学分的课程和教学环节,可以在结业离校2个月后至在校学习最长年限再加1年内申请返校参加结业换证考试,考试通过后换发毕业证书。请大家对照结业换证考试及换发证书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积极迎考,按时换证。现将我校2019年结业换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业换证考试的形式与申请时间

1.结业换证补考:统一安排在9月份考试,申请时间为2019年6月23日上午9:00--7月13日中午12:00

考试时间和地点请于2019年8月28日--8月30日登录现代教务管理系统查询。

2.跟班重修考试:即春、夏、秋、冬各学期期末跟班考试。申请时间为每个长学期开课第一、第二周内,要求跟班上课。体质测试请在开学第四周登录公体部网站预约考试时间。

二、结业换证考试操作流程

1. 结业换证补考:登录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10.10.10.34或http://jwbinfosys.zju.edu.cn),在“毕业结业” 栏下选择“结业换证补考”(9月份结业换证考试)进行申请,打印交费清单到计财处缴费。

2. 跟班重修考试:登录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10.10.10.34或http://jwbinfosys.zju.edu.cn),在“毕业结业” 栏下选择“结业换证教学安排”(跟班重修考试),点击“增加”,输入课程名称,点击“查询”,下拉列表后选择相应课程后保存,打印交费清单到计财处缴费。结业换证考试未通过的,须重新申请“跟班重修考试”。

3.结业生需携带结业证书、缴费收据及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申请换发毕业证书期限及流程

1. 达到结业要求的学生,可在结业离校 2个月后至在校学习最长年限再加1年内给予结业换证考试和换发毕业证书的机会。举例说明:

某四年制学生,2012年9月1日入学,在校学习四年,休学一年,2017年获得结业证书。该生结业后可申请结业补考的时间为2年即6-(4+1)+1=2,该学生必须在结业离校两年之内参加补考并换发毕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截止时间点:2019年9月30日。

2.结业换证办理时间一年3次,学校统一办理换证时间为:3月第三周、7月第一周、9月第三周(2019年9月20日前)工作日上午8:30-11:30。

具体手续如下:①院系初审:学生结业考试通过后本人持身份证原件、结业证书、两寸照片2张(需与电子注册图像相同)、缴费凭据、学士学位申请表(符合条件者),至院系本科教学科打印毕业证书等材料,毕业时间以换证时间为准。 ②学校终审:结业生本人将毕业证书、成绩单、缴费收据、单位通知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一并将学位申请表、学位证书交至行政办事大厅112室本科生院窗口,学校终审通过后,再领取证书。

四、温馨提醒

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我校自2020年起取消结业换证补考,结业学生可申请跟班重修考试,返校重修不及格课程。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206184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五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