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新闻动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记2019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宣誓暨白大褂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3:56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449

2019年5月12日下午2时,2019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宣誓暨白大褂授予仪式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5报告厅举行。医学院62名2015级临床医学(8年制)博士生与412名2018级医学大类本科生被授予白大褂并集体庄严宣誓。

 

clip_image002.jpg

 

前浙江医科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2015级临床医学(8年制)班主任沈逸、王本,2018级医学大类班主任许冠华、王悦、蒋磊,八年制办公室主管沈思思及医学院团委/学工办辅导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团委书记陈超主持。

 

clip_image004.jpg

 

白大褂授予仪式首先举行。在庄重的音乐声中,20位医学生代表走上舞台,由各位老师为他们穿上白大褂并寄言鼓励。与此同时,现场的每一位医学生也起身穿上白大褂。宣誓环节中,在郑树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高举右拳,宣读誓词,立下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10.jpg

clip_image012.jpg

 

随后,2015级临床医学(8年制)学生代表董佳贤与2018级医学大类本科生代表雷江楚先后发言。他们从白大褂的真正意义出发,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医术,还要提升修养、恪守医德,朝着“仁心仁术、求是求新”的目标不懈奋斗。

 

clip_image014.jpg

clip_image016.jpg

 

仪式环节结束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教授向同学们作了题为“愿你的未来不是梦”的主题报告。

 

clip_image018.jpg

 

李院长结合自身求学、从医、从教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持自身选择,并要勇于把握机会。李院长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三个要,三个不要,三个感恩”。从三个“要”——要有梦想,要多读书,要有爱心;到三个“不要”——不要抱怨,不要被网络控制,不要放弃;再到三个“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他人,李院长教诲着医学生们刻苦学习,追求梦想,并不渝感恩之心。

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后,本次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每一位医学生都能牢记今日誓言,在今后的医学生涯中恪守医德,承先人志,逐来者梦。

 

clip_image020.jpg

 

 

医视野宣传中心

文 | 吕杭芳

编辑 | 任子扬

图 | 吕佳敏、王馨怡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