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创新创业】转发关于“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2018年奖学金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1日 13:59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382

医学院各本科生、研究生创业团队: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鼓励学生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支持学生争做科技创新先锋,宁波市产城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城集团)特设立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每年最高支出50万元奖励优秀创业团队。

现将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2018年奖学金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申报条件

(一)由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含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

(二)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三)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四)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五)有创业基础或创业热情;

(六)有产业孵化及成果应用前景,能够入驻产业园的项目优先。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每年在全校范围评选优秀创业团队,原则上设立以下奖项及奖励金额:

(一)特等奖团队1名,奖励人民币180000元;

(二)一等奖团队1名,奖励人民币80000元;

(三)二等奖团队2名,每名奖励人民币50000元;

(四)三等奖团队3名,每名奖励人民币30000元;

(五)前沿技术奖团队1名,奖励人民币50000元。

三、申报范围

学生团队必须是在以下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一)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研究和智能产品开发中取得应用价值成果;

(二)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中取得成果;

(三)在智能科技事业决策科学化及管理现代化的软科学研究中取得成果;

(四)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科普创作中取得成果;

(五)在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取得成绩,并有所应用;

(六)为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产生变革的推动者;

(七)对推动智能化建设,推进创新技术和产业化发展有所贡献;

(八)建设布局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促进各类通用软件和技术平台的开源开放取得进展。

四、申报途径

(一)学生团队自愿申报,学院推荐。

(二)创业团队于20181120前将填写好的申请表(见附件1)、创业项目计划书、路演PPT等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医学院综合楼604室刘源老师处审核盖章,并将院系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和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刘源老师邮箱:yuanliu @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医学院-***(项目名称)。注:计划书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团队介绍、成员信息及照片、项目/产品介绍、竞争优势、创新点、市场分析、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

五、评审程序

(一)初选阶段

创新创业学院和产城集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筛选,筛选指标包含但不仅限于核心竞争力、团队能力、市场潜力、投资价值以及提报材料的制作效果等。初审最终确定并安排不超过20支团队参与最终答辩。通过初评的项目将于2018123左右在浙江大学及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公示。

(二)终选阶段

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产城集团组织专家评审组于20181210左右进行面试答辩,评选指标包括项目情况、现场情况。项目情况指标:创业背景描述、创业项目描述、市场分析、团队介绍、需求描述、问题处理等;现场情况指标:解说思路、问答逻辑、精神风貌、PPT制作等。最终根据答辩综合情况确定获奖团队。

获奖团队可获得产城集团及产城集团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如复星集团等)的合作机会。同时,产城集团可安排获奖团队入驻集团位于奉化的全球青年科创特区(TCD)项目,并提供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后续服务。前沿技术奖属于纯技术研究类奖项,颁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实验室阶段取得重大突破的团队。

六、公示

经专家评审的获奖提名及活动情况将于浙江大学及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七、颁奖仪式

公示结束后择日举行颁奖仪式,颁奖议程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校方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张老师/任老师

电话:  88981157

EMAIL zhangyi1113@zju.edu.cn

地点:  紫金港小剧场B218

 

 学院联系人:刘源老师

电话:88208213

地点:医学院综合楼604

 

 学校关于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2018年奖学金申请通知:

http://www.xgb.zju.edu.cn/news/154165951969034528.html



        附件1 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 院系_学园推荐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

    201811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