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科技文化】第四期“浙医好导师,领航医学路”英才培养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6:43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250

    2018623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四期“浙医好导师,领航医学路”英才培养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导师代表为邓红教授和闵军霞教授,研究生代表分别来自应颂敏、陈忠、胡薇薇、应颂敏、易聪、王红妹、潘冬立老师的实验室,医学院团委学工办辅导员陈翠苹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分为导师代表致辞、自我介绍、知识竞答、文献展示、现场操作、导师学员面谈6个环节。共有20余位医学院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闵军霞教授在致辞环节强调,参赛同学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认识自己、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各位同学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最后,闵老师指出终生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本次机遇,实现自我发展。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通过展示兴趣与特长、实践经历以及加入实验室的理由与愿景表达了追求科研的初衷。活动最激动人心的是知识竞答环节,经过20道涉及校史、院史、医学史以及基础医学各门课程有关知识的角逐,第一小组同学以42分的积分在该环节胜出。

image.png

科研离不开文献阅读,参赛同学解读了9篇英文文献摘要,展示了扎实的阅读功底和对导师团队的深入了解,通过小组合作完美再现文献蕴含的科研奥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心肺复苏术(CPR)和骨折后包扎操作流程检验了个人实践功底,也向各位导师和研究生彰显了临床潜能。邓红老师在点评时强调了CPR和骨折包扎的操作要领,并指出各组操作的优势与不足,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出指导性建议。

image.png

最后,活动参与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而导师与学生匹配的最终结果将由各位导师一对一面试决定。

      

/朱世煜

/蔡鸿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