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新闻动态

医路有礼,与你同行——记医学院2018年团支部礼仪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9:13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70

2018512日晚,医学院2018年团支部礼仪风采大赛在医学院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转化医学院教授、临床1509班班主任许师明,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晓晨,医学院辅导员西仁古、徐意棋出席并观看比赛。

1.jpg

礼仪风采大赛作为医学院学生进入临床前的“必经环节”,自创办以来,已连续7年面向全体大三医学生开办。活动通过公共礼仪与医生职业礼仪专题培训,结合团支部礼仪风采现场赛,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礼仪素养。


本年度的大赛以各团支部的微电影作品和白大褂走秀拉开序幕。融入了听诊、测血压等医学生独特技能的白大褂走秀,瞬间带动了全场活跃的氛围。

2.jpg

初赛答题环节,十五支队伍两两对抗,角逐晋级名额。纵横东西、融贯古今的礼仪知识,让现场的气氛慢慢变得紧张起来。选手们沉稳作答,所掌握知识之广不时引起场下观众一阵阵掌声。

3.jpg

复赛以“情景剧”找错的形式进行。精心准备的工作人员扮演成医生、家属和商业伙伴等角色,上演医疗礼仪与公共礼仪主题情景剧。进入复赛的四组队伍通过细致的观察,对剧中的失礼行为进行了纠正。一个个礼仪知识点,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在同学们的心中再次得到强化。

4.jpg

决赛采取了游戏地图打怪模式,给选手和观众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惊喜。这不仅是知识的对战,更考验选手的抉择和战略。不同路线不同命运,两支队伍借助积累的礼仪知识,披荆斩棘向着礼风岛的宝藏前进。除了常规的选择题外,决赛还融入了不少图片题与应用题,考验选手们对礼仪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6.jpg

最终,临床1505团支部、临床1510团支部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临床1509团支部与口腔1501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微电影人气奖则由临床医学1501团支部斩获。许师明老师和徐晓晨老师分别为获奖团支部颁发了证书。

7.jpg

“医路有礼,与你同行”,本届礼仪风采大赛至此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是所有15级医学生礼仪风采的浓缩。今夏礼风大赛于杏林吹起尚礼之风,今后浙医学生将在医路展现礼仪风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