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其他工作

【对外交流】关于医学院2018年香港大学、冈山大学暑期班项目延长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17:07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68


一、暑期班申请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优良;

    (2)外语能力优良,并符合交流学校的入学要求;

    (3)学习优良,综合素质较好;

    (4)符合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5)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任务。

    入选学生,可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申请医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还可另申请海外交流助学金(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第三批暑期班项目介绍

    1、香港大学暑期班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截至2017年12月,香港大学有十所学院,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它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语言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实力。香港大学也是全球第一个界定出SARS病原体的科研单位。同时,香港大学为Universitas 21、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成员,AACSB及EQUIS认证成员。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6位,在2017THE世界国际化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位,亚洲第1位。其中,香港大学牙医学院于2016-2018年连续三年QS全球排名第1位。 

    ①香港大学本科生医疗研修项目

    交流时间:2018年7月23日 - 2018年7月29日(初定)

    课程内容:Emerging Infections Diseases and Corresponding Measures等(见附件1:Itinerary_本科生香港醫療研修項目.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35人(含长学制)

    ②香港大学本科生创新及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

    交流时间:2018年7月22日 - 2018年7月28日(初定)

    课程内容:Leadership and Group Dynamics等(见附件2:Itinerary_本科生創新及領導力提升項目.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35人(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7200港币左右,最终费用以对方通知为准(包含课程费、住宿费等),餐费、机票费用等另算。


    2、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班

    冈山大学坐落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是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是日本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冈山大学被称作日本的准帝国大学,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同时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大学强化促进事业”和日本厚生劳动省“临床研究核心医院整备事业”。2014年,冈山大学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24所国际化牵引性型大学之一。

    冈山大学医学部是旧制六大医科大学(其余为新泻大学、金沢大学、 千叶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其中一所,俗称名门旧官六,在日本学术界尤其是医学界执牛耳。1949 年冈山大学正式成立,1976年医学院独立,2004年转为国立法人。迄今为止,在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研究和诊疗方面有很多优秀的业绩,有许多日本、世界医学的领导人。

    交流时间:2018年7月15日 - 7月24日

    课程内容:国际水平临床试验、临床试验部-伦理支援课程、日本长寿医学等(见附件3: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班简介.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人民币10500元(暂定)。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约3000 元人民币(含税),参加学生统一购买),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三、报名申请

    申请同学请于2018年4月22日24:00前,将海外交流申请表、汇总表(见附件7、8)发送至yxsxx_zju@163.com,邮件命名为“第三批暑期班报名+学号+姓名”。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

    如有疑问,请咨询医学院学工办。

    联系人:徐意棋

    联系电话:0571-88981853。

 

特别提醒: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及时办理护照等相关申请材料。

 

附件1:Itinerary_本科生香港醫療研修項目.pdf

附件2:Itinerary_本科生創新及領導力提升項目.pdf

附件3: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班简介.pdf


附件4:医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申请表.doc

附件5:暑期班报名情况汇总表.xlsx

 

医学院学工办

2018年4月18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