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关于开展“浙医好导师 领航医学路”英才培养计划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5日 20:24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89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具体落实浙江大学六高强校“培养时代高才”的战略,充分利用和发挥医学院在卫生事业管理、医学研究和临床方面的突出优势,学院将启动“浙医好导师 领航医学路”英才培养活动。本期活动主题是“同心携手 助力科研 师生共建 惠泽一流”。活动旨在更好地搭建导师和本科生之间的互动平台,吸引更多导师积极投入本科生科研项目的指导和帮助,通过导师团队对本科生的需求征集、实验室开放日参观、学生自由报名、初赛决赛考核、后续跟进培养等环节,为优秀本科生进入专业实验室提供路径,同时充实导师实验室的新兴研究力量。

1. 导师征集  4月12日——4月17日

各位专业教师根据自己研究课题情况,提出对本科生(可以跨专业)的需求,4月17日前将《医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项目导师需求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zjumedkefu@163.com。团委根据各位老师提供的要求,统一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发布通知。

2. 学生自由报名  4月18日——4月27日

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医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项目导师需求表(汇总)》(后续会发布),了解各导师团队情况,按照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意向导师及团队进行报名,相关说明见附件2。请各位同学于4月27日前把《医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项目-学生报名汇总表》(附件2)、个人简历(附件3)等相关材料发送到邮箱:zjumedkefu@163.com,邮件名称:“姓名+信息表+(简历)”

3. 实验室开放日  5月26日

导师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本科生可以组队参观导师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导师团队的相关情况。相关通知后续会发布。

4. 学生报名情况整理和反馈  4月28日-5月12日

团委统一汇总整理学生报名表和个人简历并反馈给各位导师。

5. 学生选拔   6月2日与6月16日

学院将结合师生需求,统一组织初赛与决赛对学生进行选拔,同时邀请导师本人参与现场决赛,为本科生提供面对面与导师互动交流、展示个人综合能力的机会,同时为导师构建了解和选拔优秀学生的平台。

  第一阶段(6月2日):初赛通过考核学生文献阅读水平,选拔20名左右学生参与复赛。

  第二阶段(6月16日):按初赛结果进行分组,(3-4个人为一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复赛。

6. 后续培养和成效追踪

本科生加入课题组后,导师负责全程指导学生科研或临床训练,如课题设计、项目申报、技术指导、论文撰写等,尤其指导学生积极申报SRTP、省创和国创等科技项目。鼓励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出相关成果(包括论文、专利、科技发明等),科技成果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学院将积极关注和追踪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挖掘“挑战杯”等种子项目作后续培育等。

未尽事宜请联系:

陈翠苹老师,88208692,ccp@zju.edu.cn,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蓝田学园办公区206

附件1:医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项目导师需求表.docx

附件2:学生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3-个人简历.docx

医学院团委

2018.4.12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