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其他工作

【对外交流】关于医学院2018年第三批暑期班项目(香港大学、曼大、UCLA、冈山大学、熊本大学)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13:34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008

医学院2018年暑期班项目申请已经于今年1月启动,现将第三批海外暑期班项目公布如下,即日起接受报名。

 

一、暑期班申请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优良;

(2)外语能力优良,并符合交流学校的入学要求;

(3)学习优良,综合素质较好;

(4)符合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5)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任务。

入选学生,可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申请医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还可另申请海外交流助学金(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第三批暑期班项目介绍

1、香港大学暑期班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截至2017年12月,香港大学有十所学院,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它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语言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实力。香港大学也是全球第一个界定出SARS病原体的科研单位。同时,香港大学为Universitas 21、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成员,AACSB及EQUIS认证成员。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6位,在2017THE世界国际化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位,亚洲第1位。其中,香港大学牙医学院于2016-2018年连续三年QS全球排名第1位。 

①香港大学本科生医疗研修项目

交流时间:2018年7月23日 - 2018年7月29日(初定)

课程内容:Emerging Infections Diseases and Corresponding Measures等(见附件1:Itinerary_本科生香港醫療研修項目.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35人(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7200港币左右,最终费用以对方通知为准(包含课程费、住宿费等),餐费、机票费用等另算。

②香港大学本科生创新及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

交流时间:2018年7月22日 - 2018年7月28日(初定)

课程内容:Leadership and Group Dynamics等(见附件2:Itinerary_本科生創新及領導力提升項目.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35人(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7200港币左右,最终费用以对方通知为准(包含课程费、住宿费等),餐费、机票费用等另算。


2、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班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位于美国洛杉矶好莱坞附近,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UCLA在2017-18年Wall Street Journal、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及US News多个排名中均高居美国公立大学第一名,在2018 QS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二,是全美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UCLA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它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齐名,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它是南加州地区入学竞争最激烈的学校,也是整个加州最大的大学。UCLA在美国享有声望,于2006年被列为全美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

交流时间:(Session 2) 2018年8月5日 - 2018年8月31日(共4周)

课程内容:Medical English、Medical Pharmacology、Tumor Biology、Medical Virology(见附件3:Syllabus - CDS Biomed Edu Prog2018.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10人(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7870美元,最终费用以对方通知为准(包含课程费、住宿费、部分餐费、注册费等),机票等费用另算。

 

3、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班

冈山大学坐落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是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是日本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冈山大学被称作日本的准帝国大学,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同时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大学强化促进事业”和日本厚生劳动省“临床研究核心医院整备事业”。2014年,冈山大学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24所国际化牵引性型大学之一。

冈山大学医学部是旧制六大医科大学(其余为新泻大学、金沢大学、 千叶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其中一所,俗称名门旧官六,在日本学术界尤其是医学界执牛耳。1949 年冈山大学正式成立,1976年医学院独立,2004年转为国立法人。迄今为止,在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研究和诊疗方面有很多优秀的业绩,有许多日本、世界医学的领导人。

交流时间:2018年7月15日 - 7月24日

课程内容:国际水平临床试验、临床试验部-伦理支援课程、日本长寿医学等(见附件4: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班简介.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人民币10500元(暂定)。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约3000 元人民币(含税),参加学生统一购买),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4、日本熊本大学暑期班

熊本大学(日文名:くまもとだいがく,英文名:Kumamoto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中的一员,位于九州岛的中心位置。

该校起源于宝历年间的1756年7月,当时的熊本藩藩主细川重贤建立的药学院“蕃滋园”,同年9月,建立了医学院“再春馆”,“蕃滋园”成为了“再春馆”的试验场及实习场,距今已有260多年历史。之后经历了明治、大正时期,熊本大学于昭和24年(1949年),由熊本药学专门学校(蕃滋园),熊本医科大学(再春馆)与熊本青年师范学校,熊本师范学校男子部女子部,熊本工业专门学校,及第五高等学校等合并而成。

交流时间:

①7月18日 - 7月27日(英语班)

②7月31日 - 8月9日(日语班)

课程内容:Kumamoto University 2018 Summer Program / 熊本大学2018年サマープログラム(见附件5:Kumamoto University 2018 SummerProgram.pdf、附件6:2018サマプロパンフレット.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10万日元,最终费用以对方通知为准(包含课程费、住宿费、注册费、早餐等),保险费、餐费、机票费用、当地其他费用等另算。


5、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暑期班(第二批延长报名)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6名,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作为一所享有百年美誉的精英学府,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各大主流排名榜单中稳居英国前十,在2017/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7名、世界第34名;在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居英国第6名、世界第38名。在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研究机构High Flier Research发布的2017-2018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位居全英第1名,同时也是该排名发布13年来唯一稳居全英前三的大学。

交流时间:2018年7月22日 - 2018年8月17日(共4周)

课程内容:Bio-Sciences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2018(见附件I:Bio-SISS 2018 Academic ProgrammeZhejiang University.pdf

主要对象:医学院本科生(含长学制)

交流费用:3000英镑左右(包含课程费、住宿费、注册费等),餐费、机票费用等另算。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暑期班(第四批待定,可在报名时填入志愿)

 

三、报名申请

申请同学请于2018年4月16日17:00前,将海外交流申请表、汇总表(见附件7、8)发送至yxsxx_zju@163.com,邮件命名为“第三批暑期班报名+学号+姓名”。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

如有疑问,请咨询医学院学工办徐老师0571-88981853。

 

特别提醒: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及时办理护照等相关申请材料。

 

附件1:Itinerary_本科生香港醫療研修項目.pdf

附件2:Itinerary_本科生創新及領導力提升項目.pdf

附件3:Syllabus - CDS Biomed Edu Prog2018.pdf

附件4: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班简介.pdf

附件5:Kumamoto University 2018 SummerProgram.pdf

附件6:2018サマプロパンフレット.pdf

附件I:Bio-SISS 2018 Academic ProgrammeZhejiang University.pdf


附件7:医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申请表.doc

附件8:暑期班报名情况汇总表.xlsx


 

医学院学工办

2018年4月11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