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心理工作室SQTP】心理团辅之萨提亚冰山理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7:02 来源:医学院心理工作室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030

4月1日下午3点在西1教学楼209教室,医学院“医”见倾心SQTP项目组举办了心理团辅——萨提亚冰山理论。本次团辅的主讲人是来自项目组的陈鹏宇同学。团辅旨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内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团辅开始,陈鹏宇同学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熟悉起来,组织了有趣的破冰环节。这个小游戏能很快让各位同学了解到彼此的基本信息和喜好,有利于下一环节的开展。

1.jpg

经过初步的认识后,陈鹏宇同学让大家随机交换位置,与旁边的同学交谈一分钟,重复两轮。经过互动,大家了解到,在短时间内获取的个人信息只是冰山一角,难以深入了解一个人,从而引出今天团辅的主题——用萨提亚冰山理论分析人的行为深处的含义。

2.jpg

接下来,陈鹏宇同学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冰山理论,通过人的行为来揭露其中被隐藏的七层不同的深层意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些概念,陈鹏宇提供了几种贴近生活的情景供大家讨论和选择,包括与父母相处的冲突,处理情感问题等。现场同学的积极地参与讨论,共同分析,在实践中对如何运用冰山理论分析行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3.jpg

本次团辅由项目组同学自己主持,作为主持的陈鹏宇同学为了这次团辅的顺利开展,研究学习了很多相关方面的心理知识。这次团辅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而对于每位参与同学来说,这也是一次学习如何认识自己行为的机会。大家表示收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期待与大家相遇的下一个明朗的午后。

                                      来源/“医”见倾心SQTP项目组

时间/2018年4月2日

文/戴伟芳

图/曹佳莹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