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医学生海外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3:27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931

医学院积极为学生参与体验国际化医学教育创造机会,与海外境外20多所医学院校开展学生交流项目。安排本科生在海外医院实习,实验室科研训练和暑期海外培训。鼓励研究生到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进行科研训练和学术研讨,实行联合培养,提高学生国际化培养质量。2014年,医学院启动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是学院层面自筹奖助学金中额度最大的一个,也是校内首个致力于国际交流的院级奖学金,充分体现了医学院积极推进医学教育国际化,促进本科生海外交流的决心,起到了示范和带头的作用。

学院分别与美国布朗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凯斯西储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开展学生海外临床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提供医学生机会在国外的教学医院见习,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见习科室,四周为一个单位,交流时间1-2个月不等。同时学院的各家附属医院也接受海外留学生来做短期临床实习,全部采用英文带教。

同时,学院也开拓了多样化的海外境外暑期班项目,包括高水平的医学课程、领导力训练营、实验室科研实习项目。合作院校包括加拿大迈吉尔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大学等。

学生海外交流活动开阔了医学学生的国际视野,并通过接受国际交流学生,提升教师的英文授课带教水平,进而加速学部英文课程建设,逐步达到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符合国际标准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本校深造,打响浙江大学国际知名度的目的。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