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自省吾身,竞相前行 ——记医学院PMCB党支部“两学一做”民主评议会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10:49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85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支部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1224日,PMCB教工与研究生联合支部医学院科研楼A808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两学一做民主评议会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在党支部书记王迪教授、副书记卓巍副教授、金雪潇博士的主持下,支部全员回顾并分享了各自从20164月至今参加过的两学一做暨医学院先锋学子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总结了收获。

 在总结了这半年多以来的学习收获后,会议进入到了支部民主评议会的环节。支部书记王迪教授带头发言,对自己提出了批评,认为自己对支部工作及党的知识学习的投入时间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支委成员给以了中肯的评价,提出改进意见。随后支部的每位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依次发言,对照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自身的不足提出了批评,并指出了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存在的值得学习之处,互相勉励,共同进步。随后,支部副书记金雪潇博士发放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每位党员对支部全员进行了匿名评价,并由支部委员收集,统计结果。

 最后,就进入了最受期待的PMCB党支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环节。在支部副书记金雪潇博士的主持下比赛开始,比赛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自由抢答。比赛异常激烈,现场气氛活跃,各课题组竞相抢答。其中柯越海教授课题组的李亭亭硕士和刘伟教授课题组的周李硕士展示出了过人的竞答水平和知识储备,受到了对手与队友的一致褒奖。通过竞赛,增强了支部内的党章党规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广大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中普及了党的知识,促进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言行,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这次支部活动获得了支部成员们的好评,通过这次活动,PMCB教工与研究生联合支部在沟通中反思自身,互相监督,并通过趣味性的比赛互相竞技,共同进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