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监督只有进行时----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6:23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88

  12月7日,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为全体中心组成员作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解读报告。

  陈周闻从《准则》、《条例》的内容概述、修改亮点出发,通过对《准则》的4个“必须”、八条规范的分析,向中心组成员阐述学习新党规、树立高线划出底线的重大意义。她说,《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关于《条例》,陈周闻分析了党的“六大纪律”,并将政治纪律放在首要地位,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规律,抓住了管党治党的根本。

  结合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广西林业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华,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广新局原局长贾建涛的三个典型案例,陈周闻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全面”、“从严”形势,并严守党纪戒尺的“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报告最后指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准则》、《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则》《条例》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己的职责,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解决最突出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院党委书记黄河、党委副书记陈国忠分别在会上作了简要讲话。黄河说,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实现全面小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更加繁重,需要执政党有先进理念和更强大的执政能力。而执政党的形象通过每一位党员体现出来,所以《准则》、《条例》的出台是为了让每位党员保持先进性、模范性。陈国忠表示,《准则》、《条例》体现了党纪和法纪分开、党纪严于法纪的理念,希望各位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文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