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汇  时光影像馆

坚持育人为本中心地位,全面激发教育教学内在动力——陈小英医学教育教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6:1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514

2016年11月28日下午,陈小英医学教育教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举行。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裁、浙江盈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英女士向浙江大学捐赠人民币肆仟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陈小英医学教育教学奖励基金”(以下简称“陈小英基金”)。

仪式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智介绍了该基金的设立背景、宗旨及基本用途,肯定了该基金对实现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目标的积极意义。

陈小英女士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自己十分关心教育和医疗事业。当前,社会对高层次医疗人才有极大需求且农村医疗相对薄弱,而浙江大学医学院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有着较高声誉,为此,希望能通过在此设立基金表达回馈社会的拳拳之心。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代表学校签署捐赠协议并向陈小英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铭牌。任少波在讲话中说,培养时代高才,始终是浙江大学的立校之本和根本任务,是检验办学质量和声誉的最重要标准。此次,陈小英女士和医学院共同发起设立的陈小英基金,是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要求、落实培育时代高才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医学院对教育发展国际趋势和学生培养长远意义的战略把握。他表示,该基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凸显育人的中心地位,持续增强医学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全面提升我校医学教育的办学实力、社会声誉和品牌影响力奠定扎实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院士、医学院院长段树民,学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党颖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段树民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该基金的导向意义:将鼓舞一心从教的老师和专心向学的学生们更加热切地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党颖对该基金的全员育人理念表示了肯定,并承诺将严格按照章程管理基金,进行及时沟通和汇报。

捐赠仪式由医学院副院长许正平主持。学校发展联络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系、公卫系、各附属医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及相关教学部门负责人等一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医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和激励工作。陈小英基金的设立旨在吸引最好的学生到浙江大学医学院学医,并激发全院师生对医学教育相关工作的重视和持续不断的投入,将最好的医学生培养为最好的医生。该基金资助方向分为陈小英医学教育奖、陈小英医学教学成果奖、陈小英医学教材建设奖等7大类,受益面涵盖了医学院及7家附属医院的两万多名师生,全面建立了激发师生“教”与“学”的动力机制,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还充分彰显了全员育人理念,在其中的陈小英医学教育奖中,除教师奖外,还特别设立了思政育人奖、管理育人奖,促进形成“人人承担育人任务、堂堂渗透育人内容、时时蕴含育人理念、事事体现育人作用”的良好格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