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踏寻先辈足迹,学做合格党员 ---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党支部走进仙居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地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2日 10:46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81

  为响应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的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我系党员的党性修养及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传递党的正能量。病原生物系党支部在院党委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于20161112-13日,走进了仙居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基地。

  仙居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地由皤滩古镇,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等组成。首先,我系党员参观了皤滩古镇。它是仙居县的廉政教育基地,是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营造尊廉崇洁的社会氛围而创建的。从20097月开始,仙居县邀请县志办同志对仙居县古代清官事迹进行精心筛选研究,并由中国美院的老师精心设计,结合知名桐江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胡公殿景点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建造而成的,彰显了教育基地文化性、思想性、观赏性和教育性的特征。

  次日,参观的是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仙居上张是台州地区有名的革命老区之一,是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仙居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据点之一。19492月和6月,仙临黄边区党委和中共仙居县委进驻上张,全面开展革命斗争和肩负起领导解放仙居全境的重任。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包括主建筑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古树群落、体育场地等。目前已被列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馆藏文物有当年红十三军和浙南游击队三五支队战斗用过的刀、枪等实物,同时摆列了当年的农具,如蓑衣、草鞋、犁具等;陈设有原县委工作人员的生活设施;介绍革命前辈丰功伟绩的文字。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都很深刻。看着老一辈人留下的东西,深刻地领悟到了老一辈人的优秀思想,朴素品质,勤俭节约,廉政勤政。这使我们深刻反思自己的生活作风,努力向老一辈优秀同志靠拢,同时引导党员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根深蒂固地将廉洁爱人民、勤政有为的道德风尚映入脑海里,为今后文明、廉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树立风向标;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学习革命先烈,激励我系党员“创先争优”的学习参与热情,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