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医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遵党纪、守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0日 16:44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41

  2016年5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遵党纪、守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在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老师、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超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医学院紫金港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启动仪式并认真听取专题讲座。

                                                201606010734481798022364.jpg

  陈周闻书记首先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要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全面、充满活力的学生党员队伍,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党内教育培训体系和工作机制,营造一个学生党支部和广大学生党员善于学习、勤于服务、勇于创新的环境,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陈书记分别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日程安排、组织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的实施方案。

                                              20160601073550920936760.jpg

启动仪式后,学校党委研工部吕淼华部长为党员同学们带来了“遵党纪、守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对“法律与纪律的关系”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深刻的解读。讲座过程中,吕部长利用实例、循循善诱,指出党的主张需要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体现,而这离不开法律对主流道德价值体系的支持。法律是一种规范,是管理社会必须的行为准则;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这是纪律严于法律的一般要求,也是政党性质和所处地位所决定的。党内法规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七种类型,吕部长重点讲解了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讲解过程中,吕部长不断厘清概念,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警示党员同学要遵党纪,守党规,心中有底线,言行讲规矩。

                                    201606010736111122246084.jpg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是医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的重要开端,后续还将按照《浙江大学医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实施方案》组织10-12场专题讲座、实践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培养和鼓励学生党员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