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医学院四位教授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双聘为正教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7日 16:5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94

2016520,我院管敏鑫、杨小杭、李晓明、吴志英四位教授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双聘为正教授。聘任仪式在医学院综合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接见了多伦多大学代表团并参加了聘任仪式。
宋永华常务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浙江大学与多伦多大学在多个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对聘为多伦多大学正教授的几位老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分子遗传系主任Howard Lipshitiz教授,代表多伦多大学授予了管敏鑫等几位教授多伦多大学的教授聘书。
多伦多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其医学学科具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浙江大学是中国的一流大学,有着国际水准的教师队伍和与国际接轨的附属医院,与多伦多大学在师资、设备、病例上有很好的互补性。2015年以来,双方校级代表团、医学院代表团多次互访,已经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换、共同开设课程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201511月,浙江大学与多伦多大学成立了遗传学与基因组医学联合研究所,并签订了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授予双方博士学位的协议。2016年,这一合作模式将扩张到神经科学、肿瘤学等学科。另外,双方在临床医学8年制的合作办学方面也达成初步意向。
据悉,多伦多大学双聘浙江大学教授到多伦多大学医学院任职,是多伦多大学历史上首次聘请海外大学的教授在多伦多大学任双聘教授。双聘教授不同于通常的兼职或客座教授,双聘教授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具有与本地教授等同的学术权利,包括招生、项目申请等,但多伦多大学不支付工资。在多伦多大学,有一批由其他机构包括附属医院支付工资的加拿大学术领袖以双聘教授的职务参加多伦多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此次双聘,也是浙江大学的教授首次在国际一流大学担任具有与本地教授同等学术权利的教职,是浙江大学提升国际化水平与提升国际声誉的标志性事件。通过双聘,两校的优势资源可以更好地整合,共同推动医学教育、科研的发展。
管敏鑫教授代表受聘教授对浙江大学的支持、多伦多大学长期以来务实并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了感谢。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及学校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