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支部书记在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介绍支部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3日 10:35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31

  5月8-13日,教育部思政司和上海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上海浦东党校举行,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国32个省份的组织部和教育工委干部参加了培训示范班。作为支部建设的先进典型,经学校组织部推荐,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巍在会上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

  高校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党建工作的基本单元,是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又是密切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为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从成立初始就反复讨论、研究目标定位,经过这几年的探索,逐渐清晰了工作思路,我们把它总结为“一条主线、两大后盾、三个坚持、四项创新、五个抓手”,杨巍老师在发言中介绍。

  一条主线即支部工作始终围绕学校、学院中心任务,以达标(“五好”党支部)、创优(优秀“五好”党支部)、争先进(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建设路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好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支部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大好形势和学院党委的直接关心指导这是两大后盾。在学校学院坚强后盾的支持下,支部工作应坚持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并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创新党员活动模式、创新运行管理模式、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另外,围绕“五好”党支部建设目标,支部应着重抓支委队伍建设、抓党员教育培培养、抓支部长效机制、抓服务工作成效、抓群众路线落实。

  此外,杨巍老师还分享了支部在接下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的工作计划,以及作为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发言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门提出要得到杨巍老师报告录像授权,作为其今后给全国教师干部培训的示范课程之一。与会的多个高校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来浙大参观学习相关经验,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建工作特色和优势。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