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医学院心理工作室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二)——释梦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0日 14:1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249

  20165718:30,医学院心理工作室在医综410举办了心理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二场——释梦。活动由心理工作室副主任陈雯洁主讲。虽然天气阴湿,仍有不少同学冒雨来到了活动现场。

  陈雯洁先从“庄周梦蝶”的故事展开话题,接着讲述了《周公解梦》,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说和荣格的理论中的释梦体系,为大家生动而又简洁地科普了关于梦和释梦的基础知识。之后陈雯洁又从梦的理论、梦的形成,释梦、对待梦的态度等四方面入手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介绍完一些经典理论后,现场观众对于梦境也有了一些想法,于是开始了分享梦境的环节,陈雯洁对之前在微信平台上搜集到的一些典型梦境通过自己的理解结合之前的一些理论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听完主讲人的分享后,同学们也有点跃跃欲试了,主持人邀请台下的观众分享自己独特的梦境,情绪高涨的观众们纷纷主动起身分享了自己独特而又怪诞的梦境,曲折的剧情发展也是让人嗔目结舌。之后,活动来到了小游戏环节。小游戏包含了课堂内容问答和一些彩蛋性质的小知识。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不仅玩得开心,也借此巩固了学到的知识,正所谓是寓教于乐。

  梦境,每个人都会有,也没有特别科学统一的方式来真正的清楚解释每个人的梦境,就像主讲人说的那样,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态度,信“周公解梦”也好,信“弗洛伊德梦的解析”也罢,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对于梦境给我们的提示其实没有那么的神奇或是迷信,更重要的还是现实中的我们,踏踏实实、好好的、认真的过每一天,如此一来,解梦这回事,也成了人生的一味调料。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