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会

医路共勉,携手同进——记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访问南京大学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0日 22:5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74
  二零一六年五月七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与部长层访问南京大学,与南京大学医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与部长层进行了密切交流双方学生会建设、学生活动举办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活动加深了双方长久以来的友谊,也为将来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虽是阴雨绵绵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一行13人仍不掩兴奋地踏上了出访南大的旅程。一走出南京南站,出行成员们便受到了来自南大医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的同学热情迎接。一行人乘坐地铁,便很快到达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在南大医学院学生会同学的带领下,浙大医学院学生会代表们参观了南大仙林校区的校园。宽敞的校园、宏伟的图书馆、极富现代艺术气息的学生活动中心都让出行者们留下深刻印象。

 

到达医学院之后,双方同学们通过小游戏和才艺表演有了初步的相互了解。而后,南大同学又带着浙大医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南大医学院。院内专门为医学生设立的讨论区、装饰精致的独立自习室、为小班教学设计的报告厅,都让浙大医学院学生会代表们体会到南大医学院的特色,也引发了他们对两校对比的思考

参观完毕,双方再次回到会议室,在学院构建、附属医院、科研水平、学生会工作和活动组织方面分别做了展示、交流和讨论。整个会议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会议最后,双方主席互赠纪念品以示深厚友谊。

离开医学院,浙大医学院学生会代表们又来到南大校史馆进行参观。南京大学建于1902年,和浙大一样是一所源远流长的高等学府。作为近代时期的“国立中央大学”,她在人文、理科、天文等学科发展水平都很高。时代的变迁中,南京大学一直保持着全国前列的学府地位,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一天的南大访问令人意犹未尽浙大医学院学生会代表们从此次活动中,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方面都收获良多,并且这次成功的交流经验也让他们对于即将建立的医学院学生会C9五校联盟注入更多期望。

文/周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