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暨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5日 16:50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9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月25日应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为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这也标志着学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学习活动的正式启动,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员共31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主持。

  报告中段治文教授从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演进切入,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战略高度,审时度势、谋篇布局,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中共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并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本质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提出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了一起,每个人为实现梦想的努力,汇聚成了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强大正能量,中国梦战略也形成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目标和主线。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艰辛探索,中国成功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了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思路和举措。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时间表,接着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五大具体目标。面对如何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实现现代化,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实现成功转型的问题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给出了清楚有力的回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分享的新发展理念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既是价值层面的思想引领,又是实践层面的行动指南。此外,段教授还对构建创新型发展体制、推进法治国家建设、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教育公平和科教创新、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7千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实现1亿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十大战略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学院全体党员对国家未来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同时也为个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黄河对段治文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在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进行了动员。他指出,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对于我们正确认识我党、我国建设发展历程,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接下来的“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中希望学院各总支、各支部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利用好支部学习的时间,把学习深入、持续下去。随后,陈国忠副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学院党组织关系排查、“事业之友”结对、先锋学子等学院党委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动员,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落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