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心理工作室】“Lie To Me——从微表情到人际关系”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6日 13:1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467

      2015年1220日晚,医学院心理工作室“Lie  to  me——从微表情到人际关系”沙龙活动在医学综合楼307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娟老师给同学们分享和传授了微表情背后包含的丰富内涵。沙龙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减缓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让他们能通过对微表情的判断消除不必要的误会。

 沙龙开始时,李娟老师先让参与者用非言语按生日分组,尽管活动场面混乱但通过参与者的不断尝试最终都顺利完成了任务。一个暖场小游戏直接让参与者深深感受到了非言语沟通的神奇能力。接着进入正题,李娟老师娓娓道来,为同学们一一讲述微表情的表现、判断和应用,讲解中间穿插了三人互动观察的体验活动,趣味无穷。李娟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再配上生动的图片,让参与者真切地明白怎样观察微表情以及微表情的作用、表现,收益匪浅。

     李娟老师讲解完,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接下来的微表情判断小游戏让沙龙进入了另一个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将沙龙中学到的微表情知识即刻应用到游戏中,学以致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还收到了心理工作室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不亦乐乎。

    短短的两个小时,人人满载而归,得到的不仅是提前到来的圣诞礼物,更是无法用价值衡量的知识和经验。“微表情,微心理”,心理虽然神秘,但只要我们有向往、有追求、想了解、想碰触,相信心理工作室这堂小小的“微课程”便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