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临床1202班特色活动宣传稿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10: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147

青春时节,风华正茂,年华尚好。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虽然面临着考试周七门专业考试的压力,但也不能错过在紫金港度过的最后一个春天。为此,我们临床1202班同学开展了学习与户外活动相结合的班级特色活动。经过两周的策划,我们在4月24日开展了这次活动。

此次班级特色活动共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第一,集体体质训练;医学院作为重点的体质抽测对象,我们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每次体质训练活动,在专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身体协调训练、体质能力训练及力量训练。第二,医学知识竞赛,我们将男女两人分成一组,共8组同学共同进行知识问答闯关,共分为十一个关卡。首先,进行了“外科结”的打结比赛;作为医学生即将面临的外科学实践考试的重点之一,同学们平时生活中就在练习打结,我们在一分钟内计时,打到四十个外科结则向前走四关,打到五十个结则向前进五关,以此类推;第一个关卡大家的水平还是差不多,一场比赛下来,同学们差不多都在第四关和第五关徘徊。之后,我们进行“外科手术器具辨识”的环节,由裁判同学出题,每次展示一张手术器具的照片,由同学们辨认,答对者可以向前进一关,答错则要原地停留一轮。介于考试即将到来,同学们已经做好一定的准备,大家都一起向前闯关,三轮下来,最快的组已经到达第八关,最慢的也在第六关,前面的同学不断进击,后面的同学也穷追猛打。最后一个环节是“局部解剖学”的选择题,局解作为本学期难度最大的科目,同学们对它的重视程度非常高,所以我们特别把局解的题目放在最重要的环节;这一关就可以明显的看出大家的复习状态,有的同学可以轻松快速的答出问题,而有的同学抓耳挠腮想了半天也只能蒙答案。最终,我们有两组同学最先获得了胜利。

然而,之前的活动都是为了我们最后的终极对决埋下伏笔的,我们最后要进行的是近期最为流行的“撕名牌”比赛。在知识问答获得胜利的两组同学会得到“超能力”的奖励:第一名获得“重生”机会(被撕掉一次名牌还可以有第二次生存的机会)和第二名获得的“冷冻”超能力(撕掉该名牌的人在三分钟内只能防守不能撕别人)。裁判的一声令下,整个比赛在紧张而激动人心的气氛下开始了。刚开始,有人依附于“超能力”一方,还有人作为“平民”开展了自己的联盟,对峙的双方都没有动静,战争一触即发。这时候,获得“重生”机会的同学最先开始发动进攻,但是由于疏忽大意被平民一方最先攻击,失去了一条命。自此之后,激烈的战争就在双方中展开:有的男生为了保护女生,不惜牺牲自己的名牌,拼命攻击;有的女生也受到“战争”的感染,抛弃以往的淑女形象加入到撕扯中来;本来结盟的两人看到形势变化,互相“背叛”开始互撕;原来是对手的两人又因为自己一方队员的淘汰而结为联盟。一场厮杀之后,战场上形势“惨不忍睹”:幸存者大半都是女生,还有为数不多的几对组合,这时候,女生自然结为联盟,开始攻打幸存的双人组合。人多力量大,再加上医学的女生各个都是“女汉子”,在战场上激烈的厮杀。一转眼的功夫,场上只剩下几个女生。然而这些女生中有三人来自同一宿舍,以往的“室友情”刺客发挥作用,三人自然开始攻击“外来人”,人多力量大,一会功夫,三人寝室小分队将孤立无援的同学按倒在地,撕掉了名牌。场上最后的三人是在难以割舍深厚的“室友情”,最终选择三人共同分享胜者的头衔。

不知不觉中,欢愉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精彩的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不仅激励了我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了体魄,更重要的是团结我们1202这个家庭,让同学们的心靠的更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