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医进会】荣耀巅峰,王者征程——记浙大医进会词王争霸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6日 23:2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256

2015年4月25日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由医学进展研究会主办的词王争霸赛决赛正式开赛。

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杜悦老师,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侯百谦老师,医学院学生会主席戚文婷,医学进展研究会会长夏乐欣,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12级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国林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这场积蓄依旧的战斗终于打响。经过初赛,从26只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六强胸有成竹地站在了今天的决赛场上。在第一个展示环节中,每支队伍就充分展现了他们各自的风采,无论是必胜客队,666666队、We ,powerword队和风凡闫锋队独具特色的情景剧,花椒队堪比原声的英文配音秀,还是2468队独具匠心的英文改编版校歌,都以其卓然的魅力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如果说第一个环节预热了全场,那么第二环节就是一步步地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别出心裁地以“大富翁”游戏为舞台,选手们通过转转盘确定前进的步数,并在特定的位置触发考题,最终累加答题分和到达排名分。

考题由医学史为主线贯穿始终,而题目本身却可谓无奇不有。此时,常规的单词填空,单词拼写已无法给选手带来挑战,于是,比划猜词,词汇滚雪球,单词倒拼,甚至是左手右手同时写单词一一登台亮相。台上,选手们面临着瞬时记忆,表演能力,积累运用等多方面的考验,但团队合作一往无前,必胜之心遇挫弥坚!

当选手们尽展了他们的实力之后,活动的第三环节将目光转向了观众。抽奖环节中四位观众捧走了马克杯,还有一位幸运地将耳机收入囊中。这一晚,也算是满载而归。

当这一切告一段落,侯百谦老师做了深刻的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指出活动中的趣味学习和激励机制可以渗透进平时的学习中。此外,他还就“专业词汇的认识与使用、交际与学术”,“记忆的短期与长期”等以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让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都受益匪浅。最后,侯老师还真诚地勉励大家说“学无止境,功在平时。”

大赛在热烈的氛围中走向了尾声,最终必胜客队过关斩将,摘得桂冠。赛场有胜负,勇者皆赢家。所有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成就了这一晚的巅峰对决,而这一晚,想必也让所有选手有所收获。

作为一名医学生,面对大量的专业词汇不可避免。既有悬壶济世之心,也当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苦中作乐的智慧。相信词王争霸赛的落幕,并不是这一场王者征程的终点!

 

 

 

 

文/洪峥怡 图/杨彬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