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医进会】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导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5日 10:4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911
      20141220日,一行十人来到了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医导志愿者活动。医导志愿者活动是医进会与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的志愿者活动,在每个周六都有志愿者在浙一医院为公众提供咨询服务。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有秩序地进入医院,在安排下到达各自的岗位。虽然志愿者们已经反复阅读过医进会准备的资料,但是实践上仍有欠缺,往往需要翻阅资料来回答咨询者的问题。幸运的是,多数询问者看见志愿者们认真的样子,没有着急,而是耐心地等待志愿者解答。志愿者对于解答不了的问题会立刻地向一旁的护士询问,回馈给询问者。反复操作后,志愿者们对于挂号流程、预约流程、楼层分布、科室分布等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解答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甚至还能帮助老爷爷老奶奶打印检查单。领队的组长也开始将志愿者们分散开来,从而提高志愿者的工作效率,以期帮助更多的人。

3个小时的志愿者时间一晃而过,志愿者搭上了回校的公交。虽然劳累,可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感到了由衷的欢喜。志愿者张俊磊不仅深有感触,他还把这种感触发于笔端,与他人分享。

作为长期的志愿者活动,医导活动组织者与参与者始终都秉持着为人服务的态度。由于志愿者多是医学生,他们提前进入医院服务人民,也有益于医学生对医生这一职业的理解。

医导活动乐趣无穷,快来加入我们吧。

                                                             医学进展研究会

                                                                 2014/12/24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