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医进会】英语能力提升之文献阅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4日 10:5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16

       1223日,在西区1415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学文献阅读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医学进展研究会举办,研究生二年级学姐李珊珊作为主讲人。在分享会开头,李珊珊学姐先调查了在座同学的文献阅读情况。在了解到大多数同学没有完整阅读一篇文献的经验后,学姐便以对文献结构的介绍为起点,通俗易懂地向我们介绍了文献阅读的种种技巧。学姐强调文献阅读以摘要为重点,而摘要阅读以逻辑词为关键,并在随后现场解读一段英文摘要,精简准确令人钦佩。

精彩的示范后,学姐推荐了一款医学专业文献库PubMed,并且在电脑上留下文件供同学拷贝。

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现场气氛热烈。有一位同学提问学姐第一次阅读英文文献的感受。学姐向我们讲述了刚接触文献时的种种不适应,同时建议我们积极尝试,逐渐适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落下了帷幕。

在本次分享会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文献阅读的专业经验,还感受了医学学习道路的酸甜苦辣,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念,可谓收获颇丰。

20141224

浙江大学医学进展研究会

打印 | 关闭